【乐叶】希望之花

沐华:

西幻设定,短篇,甜文
又名#在星光中一吻定情的乐乐和修修#
#你们不发狗粮安安静静的谈恋爱会死吗#
#写信写得像情书的乐乐和偶尔温柔到让人心醉的老不修的恋爱故事#
一句话简介:一个两人一边找花,一边谈恋爱的故事。
和邱叶的《总有一天你会长大》同背景
https://z20030604506.lofter.com/post/1d06091b_be1d919
这个系列是all叶,无副cp,但本篇故事是乐叶


0.
无论是在回忆中,还是当下。
张佳乐总是觉得或许叶修才是真正的希望之花。
他总是聆听和包容着所有人的黑暗面,而用另类的温柔唤醒所有人的希望。
1.
张佳乐在北地遇到了一个奇怪的男子。
黑发,黑瞳,全身上下黑色的风衣。只有裸露出来的面庞和双手苍白而无色。
“这里已经很久没有人来过了。”叶修悠闲地看着气急败坏的张佳乐。他半靠在巨大的白桦树上,整个人显得懒洋洋的,“你算是这百年来第一个踏入北地的人。”
“所以这就是你拦住我的理由?”张佳乐恶狠狠的瞟了叶修一眼,有些烦躁的摇摇头。
因为叶修,他已经是第四次在这“北地之花”莫安兰前这片雪银色的白桦林中迷路了。
“北地已经没有什么好被他人图谋的了,你来干什么。”叶修淡淡的说。
他的话音很轻,但到张佳乐耳边却又变大。这声音似乎随着寒风在这片白桦林中若有若无的回荡着。
不过张佳乐似乎并没有注意到这怪异的现象。
“要你管!?你是大洋警察么?”张佳乐回讽道,“我来干什么关你的事?”
“你可以不告诉我,只要你自己过的去白桦林。”叶修非常没有诚意地摆了个请的手势。
“……找花。”张佳乐看着懒洋洋的叶修,有些咬牙切齿的说到。
“北地没有花。”叶修意味不明的看向张佳乐,“自冰凌之后,北地再无花。”
“我又不是四十三年前的那群败类。”张佳乐皱眉,“我来寻冰凌花,自然知道规矩。”
“我知道,但同样我没有骗你。”叶修认真的说,“冰凌早已绝迹,你永远找不到一百种花了。”


2.
两人缓慢地步行在莫安兰的高街上,叶修安然的陪着张佳乐前行,而张佳乐则好奇的看着两旁华美的冰橱窗。
“比得上冰雪之城丽雅了。”张佳乐有些感叹的说,“多少年了,有些东西还是那么的……那么的没有改变啊。”
“冰凌花……这里就是了。”叶修领着张佳乐到一个花店里。
“欢迎光临,啊,是执—叶神冕下呢。您来有什么吩咐么?”里面笑盈盈的妹子被叶修一个眼神硬生生的转变了称呼。
看起来执行官陛下不想被身旁的那个家伙知道身份呢。——妹子,也就是日后的半席执行官路曦想。
“叶神?!北地的法神叶秋?”张佳乐当场反应过来,然后他整个人都炸了。
“路曦,来。告诉这家伙冰凌花的事情。”叶修显然并没有搭理一旁炸了毛的张佳乐。
“冰凌花啊……”柜台前的妹子路曦似乎陷入了什么回忆中,“这事一言难尽。——话说客官还没有告诉我您的称呼呢。”
“百花缭乱。”张佳乐说。
他看着一旁的悠闲的叶修,似乎有些难以想象这家伙就是北地最有名的传说法神。
就在张佳乐想着的时候,叶修忽然转过头来,浅浅的勾起了嘴角,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张佳乐连忙转过头去,却又偷偷地用余光瞟了一眼。不知在想什么。


3.
“……你一定是在骗我……”张佳乐有些垂头丧气的,希望破灭后那理想与现实的强烈冲击使他并不好过,“北国怎么可能没有花呢?”
“事实就是如此。”叶修一边说,一边陪着张佳乐漫无目的地在莫安兰的街道上,“而且你可以离开了——这里没有你想要的,张佳乐。”
“你怎么一直赶我——不对!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的!”张佳乐警戒地看向一旁的叶修。
“全世界现在都知道有一个疯狂的采花贼为了精灵族的生命之花炸了半个自然之林。”叶修慢悠悠的说,“精灵皇室早已经下了通缉书了。讲真的,张佳乐同志,你早就火的不行了。”
“谁是采花贼啊!谁和你是同志啊!”张佳乐气冲冲的说,“你把我关于北地的两个美好愿望都毁了,现在你还想赶我走?”
“你现在就是一个超级大麻烦。北地不需要麻烦。”叶修说,“你已经知道冰凌花绝迹了,你还留着干什么。”
“……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我一定要来。而且一定能找到第一百种花。”张佳乐想了想,坚定地说,“更何况你毁了我对于北地的憧憬啊!”
“你指冰凌?那是事实。”叶修漫不经心的说着,而一旁的张佳乐似乎还有什么要说的。
“……还有你!”张佳乐对着叶修喊了一句,然后在大街上跑开,“百花一定有,我自己找!”
原地只留下莫名其妙的叶修。
“你等等啊…别迷路了。”叶修直接开了个任意门跟过去,“所以说这家伙就是麻烦啊。”


4.
果不其然,初来乍到的张佳乐迷路了。
“怎么莫安兰这么大!”张佳乐有些气冲冲的,“你来干什么?”
“收容你这个S评价的祸害。”叶修说,“莫安兰可受不了你的破坏。”
“……我不会。”张佳乐解释说。
“呵呵,我信一个曾经一言不和就炸了精灵皇都的家伙?”叶修一脸信你我傻。
“……算了,随你吧。”张佳乐摇摇头,他有点迷茫。
他曾经认为在大孙的双手受伤,而百花即将泯灭之时,似乎是感叹这世界上怎么有这么不幸的人,天道在他最绝望之时给他了一份属于他的希望。
张佳乐原本以为这将是他复兴百花,走向巅峰的转折点。
——以百花炼魂,冰凌为骨。铸就他张佳乐的传说。
可就在他兴冲冲的前往最后的北地,准备晋升传说之时,却先被叶修拦住,告知冰凌已成绝响。后被一个女孩给强行科普了一段北国遗失的历史。
似乎他努力了这么久,就只是为了命运的一个玩笑。
“原本我把北地定为最后一处也不单是冰凌花。”张佳乐叹了口气,似乎自言自语的说,“我想来看看北地的斗神,或者说是法神——那个明明是传说法师却力压四方为嘉世打下天下的传说。”
“可你毁了我的愿望。”张佳乐斜眼瞅了叶修一下。
“…额…”
“你还有别的愿望吗?”叶修诚恳的说。
“我想见见……嘉世皇朝的执行官。”张佳乐说,“那个几曾使嘉世名垂天下,势不可挡的巅峰存在。”
“……”叶修没说什么。
“我和大孙带着百花崛起的时候,几乎压过了所有人的风采。”张佳乐回忆着,“可依旧败在了嘉世的手上,嘉世的首席执行官手上。”
“说来也好笑,这么多年了,我甚至是不知道那家伙的任何信息。就连那人是男是女都不清楚。”
“我和大孙失败了后,几乎身旁的所有人都在安慰我们说——这是嘉世的时代,这是那个人的时代。”
张佳乐深呼一口气,看向身旁的叶修。
“你能带我去见他吗?叶秋。”
“然后我们一起去找冰凌——它绝不会消失,我相信。”


5.
“所以我该怎么办?”叶修看着笑眯眯的苏沐橙,有点无奈。
“这可是你的粉丝啊,执行官大大。”苏沐橙调笑到,“不让人见见面简直天理难容。”
“我的大小姐啊,别开玩笑了。”叶修更无奈了,“你说的是百花的张佳乐?他估计恨不得撕了我。”
“那你就和他坦白呗。”苏沐橙给叶修添了杯绿茶,“反正没什么大不了的。”
“我说了,他不信。”叶修说,“这家伙就像是赖在我这了,打死打活要我和他去找冰凌。”
“冰凌啊……是哥哥墓前那一株吧……”苏沐橙语气有些飘忽,“真麻烦。”
“不会。”叶修说,“深渊入侵要开始了,如果他不是打算放弃百花,那么在九星一线之前肯定回去。”
“再说,苏沐秋那家伙带走的可不是冰凌,是鸢尾。”


6.
“已经快三个月了……”张佳乐喃喃到,“真的没有希望了吗?”
这三个月,两个人像疯子一样踏遍了北地的每一个角落。当然,叶修只是陪着张佳乐疯的。
因为他曾不止一次看见烦躁的张佳乐拿出他的炸弹准备做些什么。
这家伙简直就是个恐怖分子。叶修想,反正嘉世最近又没什么事,就当散心了。
他看着有点落魄的张佳乐,叹了口气,“张佳乐,冰凌真的已经绝迹,你找下去也没有。”
“但,你听说过希望么?传说中光明女神乔依所化的希望之花。”
“它在哪里?”张佳乐抬头,认真地凝视着叶修。
“我不清楚,因为北地和白塔的数千亿文字中从未有过关于它的记载。”叶修说,“如果条件允许,你应该去圣堂看看。”
“那我们一起去。”张佳乐说。
“我不会离开北地的。在嘉世还未真正成长起来之前。”叶修轻描淡写的说,“或许我们该就此别过?”
“不可能!”张佳乐条件性的反射到。
可说完后,两人都愣了。
“说好带我见嘉世的执行官呢?”张佳乐脑袋一转,补充到。
就连他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刚才他要那么大反应。
他转头看着暖橙色的灯光从两旁的冰雪橱柜中映出,在黄昏的雪景中为街道上的两人扑上了一层柔和的光,明亮而不耀眼。
张佳乐看着一旁的叶修,在橘红色光线中,叶修整个人都显得柔和起来。
他依旧是黑发黑瞳,不过今天却穿了一件米白色的长衣,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暖暖的。嘴角若有若无的笑此时却给人一种反常的温柔。整个人站在那里,有一种安然自得的样子。
好像……有点可爱?张佳乐呆呆的想。
就在他想着的时候,叶修打破了他的思考。
“我就是啊,跟你说过。”叶修说,“嘉世的最高指挥官不就是我吗?”
“……你一定是在和我开玩笑。”张佳乐认真的说,“明明你那么的闲。”
“我没有,我不会也懒得和你开玩笑。”叶修解释说,“谁告诉你执行官一定要忙到整天呆在法师塔,从不出来半步?”
“难道不是吗?”张佳乐说,“我不管,你要赔偿我的精神损失!”
“要钱没有,要命一条。”叶修说,“这是事实,你有什么精神损失的。”
“不管!”张佳乐说,“既然冰凌消失了,那你就陪我找希望好了。”


7.
叶修最终还是没有拗过张佳乐。
于是两个人就一起去找史料中从未过记载过,只存在泠翡翠传说中希望之花。
也就是说,两个百花和嘉世的最高领导人在深渊入侵前的十八个战时,也就是前十八个满月时竟公然翘班出逃。
——这么想想,百花和嘉世的队员怕是要哭的吧。
“你确定能查到吗?”张佳乐一边说着,一边从身旁的书架上抽出一本板砖厚的红皮书。
对于圣堂的这些藏书,他有些不太确定。
“我不保证。”叶修轻扫过一页书,一边翻书,一边轻描淡写说,“再说你有没有想过没准是我唬你的。”
“都找了十几年,得罪这么多人了。”张佳乐看似不在意的挥挥手,“也不怕再多几个月。”
“我在意。”叶修半真半假的调笑,“深渊入侵中,嘉世可是北地的第一战线。哪像你偶然传个信那么悠闲。”
“彼此彼此。”张佳乐毫不客气的顶回去,“别告诉我你的传讯法阵天天亮着是看画使的。”
“不过如果真敢唬我——”
“你信不信我炸死你啊。”张佳乐认真的说,“哪怕炸不死也拉着和你同归于尽。”
“你那炸弹别乱扔。”叶修说,“虽然基本上炸不死人,但反而会毁了一大片建筑。不然你觉得精灵皇室为什么会这么恨你。”
“难道不是差点炸死他们皇子吗?”张佳乐说。
“你差点把自然祭坛毁了。”叶修瞅了张佳乐一眼说,“他们还不至于为了一个不受重视的庶出混血儿得罪一个半传说。”
“额……”张佳乐突然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不过并没有过多久,叶修就随手抛给了张佳乐一本厚厚的白皮书。
“也就诸神游记中还有些记载。”叶修说,“希望之花是命运女神安娜苏送给光明女神乔依的信物。”
“所以我们该去乔依的故宫找找?”张佳乐说。
“不,你该去找安娜苏去。”叶修补充到,“乔依死后,心灰意冷的安娜苏在乔依的圣都泠翡翠又重新看到了凝结在希望之花上乔依的灵魂——这就是希望之花,也就是‘乔依之语’的所有记载了。”
“……”
“叶修…”张佳乐叹了一口气,语气有些令人不明,“你说,我需要付出多大的代价才能将它得到手?”
——“或者安娜苏陨落在这次深渊入侵的概率又多大呢?”
叶修看着一旁有些绝望却勉强还算乐观的张佳乐,没说话。
他也曾体会过张佳乐如今大起大落的心情。


8.
两个人很快就分道扬镳,各回各家了。
毕竟屠神这事关系太大,而且九星一线时的深渊入侵也真的不是闹着玩的。
据联盟的不完整统计,每次深渊入侵过后至少要使整个联盟的发展倒退四五年。
而每一次深渊入侵之后都同样是大陆上所有势力重新洗牌的时候。是龙是蛇,往往就看此一举。
没有势力会愿意被他人远远甩开。
而百花和嘉世更是如此。
叶修和张佳乐也在距离这次深渊入侵前十七个战时时就此别过。
张佳乐原本想着等这次深渊入侵结束后,就回来和叶修再见个面。
至于他为什么要和叶修见面,张佳乐实际并不清楚。
于是他给自己找了一个借口。
“等深渊结束后就去问问叶修愿不愿意一起布谋一下怎么屠神吧。”
——张佳乐完美的给自己立了个flag。
深渊结束后,崛起中的微草就像给自己开了个加速成长的BUG,实力就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
而叶修和张佳乐就像个陀螺似处理着一堆的麻烦事。
嘉世帝国中陶轩和叶修的分歧越来越大,以至于当初离家出走的叶修不得不在同时处理起嘉世和他自己对于北地皇室叶家关系外,兼顾起嘉世内部的分裂。
对于陶轩一脉,他更多的是先礼后兵,采取侧面敲击为主的方法。
叶修换位思考过陶轩他们最疯狂的手段。但即使如此,叶修也断然没有想到日后更加激进的陶轩竟然真的疯狂到去损人不利己的召唤下界位的邪神。
而百花这边的张佳乐也已经决定作为孙哲平之后的第二任队长,全力带领百花冲击这一任联盟的领导势力。
同时,张佳乐对于希望之花的布置也在继续。
从安娜苏手中夺取乔依最后的遗物?那无异于虎口夺食。
但哪怕还有一线希望去晋升传说,张佳乐都会毫不余力的尝试。
因为那是他的坚持和道路。
这么想着,张佳乐一边叹气,一边把手上写好的信件通过传送阵送到嘉世的叶某人那里。
他基本上一两个月就去寄一封。美其名曰嘉世和百花之间的公事处理。
然而,就连叶修和张佳乐自己都不知道哪里来的公务。
原本深渊入侵时,百花作为西北方面的策应和嘉世的确是需要大量的书信往来。但是等深渊结束后,张佳乐还是按着深渊入侵这八年多养成的习惯给叶修寄信。
偶尔想起来时,每月一封的信早就寄了出去。张佳乐想着一定要什么时候改了这个习惯。
结果到了日后薇尔大陆沦陷,张佳乐都没改的了这个甜蜜的烦恼。


9.
两个人再次见面是在深渊结束后二十三年时。
那时候距离两个人上一次见面已经过去了三十一年。
微草在所有人出乎意料的目光下,情理之中的成为了这一任联盟的领导势力。
而改变了自己风格的王杰希,在越过新人墙后又一次步入众人眼中。
理所当然,作为败者的百花并没有太多人关注。
而叶修就是在这个背景下巧合却又必然的在联盟总部遇见了独自在休息室缩成一团发闷气的张佳乐。
现在已经是半夜了。比起立刻回嘉世,刚从总部图书馆整理完资料的叶修更青睐于去楼上露天的公众休息室待会。
——两个人就这么戏剧化的再次相遇了。
“……”
室内一片寂静。
张佳乐依旧抱成一团,只是抬头不满的扫了来者一眼。
——是叶修。
张佳乐又继续低下头。给人一种有气无力的感觉。
沉闷寂静的场面没过多久。
而叶修一开口就气得张佳乐恨不得咬死他。
“哭了没?”
“……”
“你才哭了,你全家都哭了!”张佳乐一下扫去刚才沮丧的心情,愤怒地站起开口。
“哦,没哭啊,你继续。”叶修随手伸入大衣兜里,却想起自己的烟早在来之前就被邱非收了个一干二净。
“叶修你大爷!”张佳乐更加愤怒的炸毛了。
张佳乐气冲冲的把面前叶修用手臂锁在墙壁和张佳乐中间。两个人四目相对。
然而还没等他做什么,他就被靠着墙的叶修给摸头杀了。
“靠!”张佳乐愤愤不平的松开撑着墙的手,侧身退了一步。
“还挺有活力。”叶修点点头说,“出去吃个饭?”
“吃穷你!”张佳乐并没有拒绝,“去哪家?”
“我还没说完呢,”叶修说,“你付钱。”
“靠!”张佳乐又愤怒了,“你怎么这么讨厌!”
叶修没有说话,他就认真的听着张佳乐抱怨。
张佳乐自顾自的说着,只听着叶修毫无反应,就转头看了他一眼。
这一看,什么抱怨他都再也说不出来了。
在他身旁,叶修轻勾着嘴角,好似笑着。
可张佳乐知道他没笑,他只是分担自己的痛苦,整个人用另类的温柔,如春风化雨一般抚平着自己的情绪。
而他那种风轻云淡的神情也给人一种“也无风雨也无晴”的淡然从容,仿佛什么事情都看清了。
他承受着来自张佳乐的绝望与悲痛,用他自己独特的方式去唤醒张佳乐的乐观。
感受到张佳乐的目光,叶修转头。
他笑了笑。
张佳乐环抱住了叶修,吻了上去。
于是叶修也抱住了他。
在抱住张佳乐的一瞬,叶修感觉到自己脸上被蹭上了什么冰凉的液体。
——两个人,就这样于星光中相拥。


10.
回到嘉世后不久的叶修就被现在身处百花的张佳乐用带着花香气息的信件给狂轰滥炸了好一阵子。
原本一个月一封的信件变成了一星期一封,而且越来越有向情书发展的趋向。
对此,叶修身边被迫吃了不少狗粮感觉自己像是被抛弃了的嘉世主力苏沐橙,和尚未完全黑化还不会背叛叶修的副执行官刘皓相当不满。
看到嘴角勾着浅笑,打包行李准备去帮张佳乐一把的叶修,嘉世执行官一系的叶厨毫无例外劝说叶修快去快回,别把自己处于危险中。
叶修则是平和的和嘉世的叶厨们一个个解释自己并不是去打架。
在所有人信你有鬼的目光中,叶修揉了揉太阳穴——自己真的有众人所说那么暴力吗?
呵呵。
叶修打算当自己什么也没听见。
他直接开了个空间法阵,瞬移了过去。
希望张佳乐还没有惹到安娜苏。叶修想。
事实证明,托叶修的福,张佳乐这次运气不错。
两个人汇合后叶修直接定了安娜苏神国的坐标,一个传送阵直接到了命运之宫。
神殿中空荡荡的,只有主宰众生的命运女神安娜苏面无表情的看着外来的张佳乐和叶修。
从传送阵里出来的张佳乐看清这里是那里了后下来一大跳。
他下意地准备扔炸弹,却被一旁的叶修按住了动作。
“你们来了。”安娜苏说,“命运告诉我,你们带来了乔依复苏的希望。”
听到安娜苏的话,张佳乐瞅了叶修一眼。
叶修你蒙了我多少东西!张佳乐想着,拂去安娜苏的压威,同时也没有插嘴。
“乔依没有死。何谈复苏?”叶修轻描淡写的说,“希望之花给我,我告诉你下落。”
“好。”安娜苏说着,希望之花挥手抛给了叶修。
叶修不可能撒谎,因为他身后还有着叶家和嘉世。
“用神火点燃希望之花里乔依的残余神念。”叶修说,“当年诸神之战,乔依留了一手。”
安娜苏瞅了叶修一眼,将乔依的神念抽了出来。接着叶修就拉着张佳乐,带着黯淡的希望之花离开了这里。
直到现在,张佳乐还有点莫名其妙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这就……完了?”张佳乐有些迷迷糊糊。
“不然呢?”叶修点点头,说,“不过虽然得到了希望之花,但是它真正蕴含的希望被安娜苏刚才抽走了。”
“那怎么办。”张佳乐嘟囔了一句,“早知道那么简单我还做那么多准备干什么。再说你怎么知道这些的?”
“你那些准备可以给进阶传说和界位战争。”叶修岔开了他怎么知道的话题,反问张佳乐,“张佳乐,你有希望吗?”
“哈?”张佳乐没反应过来。
“希望之花会收集它身旁人的希望。”叶修说,“如果你不清楚,或许你可以去找找其他人,比如…黄少天?”
“不用了。”
张佳乐突然再一次环抱住叶修,在他的耳边轻道:
——“因为你就是我的希望。”
然后张佳乐吻了上去。
一旁的希望之花渐渐散发着莹莹白光,映射得黄昏中的这一刻格外美好。
叶修听着张佳乐这种基本上和表白类似的话语,眼睛垂了一下。
他想起了什么,表情有点沉了下去,随后又回复平静。
然后他推开了张佳乐,在对方错愕的眼神中突然笑了。
“乐乐啊,别瞎立flag。这种话等什么时候你到了神话再说吧。”叶修认真的说,“我可不希望我的伴侣死的比我还早。”
“那我就先追你。”张佳乐确信的说,“我们一定会在一起。”
张佳乐不知道从什么时候爱上的叶修,但他知道自己已经沦陷在这个名为叶修的泥泽中,永远不会放手。
反正时间还长,自己肯定会得手。
再说哪怕其他人得手自己也可以撬墙角啊!张佳乐自信的想。
“那我就等着那一天。”叶修说。
张佳乐毫不犹豫的再次抱住了叶修。
于是,两个人第三次在世界的见证下相拥相吻。
——事实证明张佳乐这次难道的没立flag。他们还会纠缠很久,从黄金时代后期相遇,一直到未知的未来。
——三吻定情,叶修和张佳乐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END—


事实上张佳乐并没清楚他的情敌有多少。
不然乐乐就真的要哭了。
言归正传,大家是想先看同系列的
【周叶】与光同行
【喻叶】玲珑骰子安红豆
还是补以前的坑。
或者是《反向世界》乐叶篇
留言评论哦。外加此篇一热度10字。【不!评论区的沐歌疯了!事实上并没有这种事!】
@花星晨 姐姐大人优先!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