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叶】在找死的路上

病客:

 


 ——我找到了活下去的理由


 


*电竞大神叶跑到平行世界遇到军【liu】官【mang】叶   @白朗 点文√




*含微量all叶


 


——————————————————————————


 


01.


 


“所以……你是另一个世界的我?”


 


眼前穿着整洁制服和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男人挑眉,嘴里叼着的烟枪晃了晃。


 


他伸手,白色的手套一丝不苟地保护着那双漂亮的手。那只手虚挨了一下他的头顶,又比了比自己的下巴。


 


男人惊讶。


 


“这么矮?”


 


叶修差点就想用烟头给他来一下。


 


02.


 


叶修也不知道自己只是想出门买包烟,为什么会一落脚就踏进了一个完全不熟悉的世界。


 


他还在冰冷的长廊上发愣,下一秒就被各种枪械瞄准了。


 


叶修把烟掐了,双手举起。


 


我是无辜的你们看我真诚的双眼。


 


这一刻叶修习得了方锐的技能,尽力表现自己是个人畜无害的路人。


 


举着枪的士兵中有一个长官模样的人,他先是惊讶了一下叶修的外貌,随后把他搜了一遍身就派人把他押下去关起来了。


 


在阴暗的地牢里,叶修无比怀念兴欣的那个小储藏室。


 


感叹了两句世事无常,叶修隔着铁栏杆戳了戳另一个隔间的犯人。


 


“诶,有烟吗?我的烟好像潮了。”


 


那个犯人慢慢转头盯着他,突出的眼睛死死盯着他,像是在野狼在打量一块肉。


 


03.


 


等这个世界的叶修跑到监狱来找这个长得和他一样的人的时候,就看见叶修坐在墙角跟隔壁的犯人一起吞云吐雾,抽着抽着还聊上了。


 


“你说你那个老婆跑了?”


 


“嗯,我就抓到她和她情人把他们都杀了。”


 


“啧啧,大哥这么狠?”


 


“嘿嘿。”


 


“……”


 


军官叶突然很不忍心打扰他们之间愉快的谈话。


 


“我看你在这里过得也不错啊?”军官叶走到叶修面前,上下打量着这个叼着烟无精打采的男人。


 


“那不行,你们监狱伙食不行。”叶修摇摇头。


 


“确实,刚好到午饭时间了,走起?”军官叶对叶修伸出了手。


 


“走着。”叶修搭上他的手起身,拍了拍裤子上灰,出去前朝那个犯人挥挥手。


 


犯人叼着烟也对他挥挥手。


 


04.


 


当洗完澡换上干净衣服后,叶修才平复下自己其实一直在紧张的心。他搓着头发走出浴室,疑惑地看向那个和自己一模一样的人。


 


“叶……秋?”


 


“你喊的是我还是我弟?”那个叶修笑了一下,示意叶修在自己对面的沙发上坐下。


 


“你也有弟弟啊。”短暂的惊愕后叶修又是那副漫不经心的样子,他试了试沙发,挺软挺舒服,就直接让自己陷在沙发里,发出一声满足的叹息。


 


“这沙发真不错,什么材质的?”


 


“说了你也不懂。”


 


叶修眯了眯眼,没再问。


 


“你在那边是做什么的?”


 


“我?打游戏的,最厉害的那个。”


 


“哦……什么游戏?”


 


“荣耀。”


 


“荣耀?怎么玩?”


 


“说了你也不懂。”


 


被噎回来了。


 


“这边呢?是个什么状况?”


 


“还能怎么样,打仗呗,再过两年就打完了。”


 


“我看你官位不小啊。对了,我那边有些老对手,韩文清啊黄少天啊你这边也有他们吗?”


 


“有啊,”军官叶不甚在意地倒了两杯茶,“都死了。”


 


叶修一下子失了声。


 


“你想哪儿去了,不是打仗死的,正常老死的。”


 


“那你……?”


 


“我?我小时候就被送去研究成战争兵器了,我不会死的。”


 


军官叶耸耸肩。


 


05.


 


一个死不掉的家伙。


 


叶修盯着眼前这个人。


 


然后他低头看向自己的餐盘。


 


里面堆了许多的萝卜。


 


而军官叶刚收回筷子。


 


“吃啊,多吃点,别跟我客气。”


 


“不不不,我比较喜欢吃肉。”


 


叶修伸出筷子夹向军官叶盘子里的肉,军官叶夹住了他的筷子,笑得十分和蔼。


 


“我是为你好。”


 


“你是小孩子吗不喜欢吃萝卜?”


 


“你这人怎么拐着弯说自己呢?”


 


“……”


 


食堂里鸦雀无声,军人看着两个长官坐在一起跟小孩儿斗嘴似的,都默默转过头。


 


假装自己什么都没看到什么都没听到。


 


最后军官叶直接夹了块肉堵叶修的嘴。


 


看着叶修脸颊微鼓的样子莫名好笑。


 


“……卫不卫生啊?”叶修含糊不清地说着,把那块肉吞了下去。


 


06.


 


晚上叶修被喊去跟军官叶睡一张床。


 


叶修很诚恳地抱着枕头拒绝。


 


“其实我睡沙发就行。”


 


“我官大。”


 


“地板也可以。”


 


“我官这里最大。”


 


“两大爷们怎么挤小床?”


 


军官叶拍了拍床单。


 


叶修屈服了。


 


大半夜被军官叶当抱枕抱住热醒的叶修眼神都死了。


 


他试着扳开军官叶抱紧自己的手臂。


 


我靠力气好大!


 


07.


 


“你没睡好?”


 


水池边,军官叶含着牙刷看着镜子里有黑眼圈的叶修。


 


“嗯。”


 


叶修满嘴泡沫,含糊地回了句。


 


他目光从镜子中自己的脸上移开,看向了军官叶敞开的衬衫。


 


胸肌和腹肌。


 


他收回了目光。


 


军官叶的视线则挪到了叶修没扣好的睡衣里,平坦甚至可以说有点软的肚子。


 


军官叶收回了视线,叶修瞥了他一眼。


 


军官叶视线往天花板上挪了挪。


 


最后还是没忍住笑出了声:“噗。”


 


叶修看着他忍笑忍得身子抖抖抖。


 


很想拿牙刷捅他。


 


有肌肉很了不起?


 


叶修伸手摸向了军官叶的腹肌,很紧实,很有力量。而军官叶大大方方地任他摸,也伸手去摸他柔软的肚子。


 


摸了半晌叶修才反应过来,觉得他俩幼稚极了。


 


两个大男人互摸什么肚子。


 


08.


 


军官叶坐在办公桌前批示文件,叶修捧了本厚实的笔记本窝在沙发里。


 


他脱了拖鞋,两只白嫩的脚轻轻踩着沙发边沿。


 


一看就是没经历过什么锻炼的脚,军官叶想着。


 


叶修捧着的是军官叶的日记本。


 


从他刚学写字的时候开始记录,每读两行叶修都得停下来认半天,现在才看到他八岁和弟弟一起把花园的花拔了被爸爸揍了一顿。


 


途中叶修去泡了两杯茶,一杯自己喝一杯递给那个叶修。


 


军官叶直接就着叶修的手喝了一口,叶修低头看了他一眼。


 


“自己喝。”


 


“我懒。”


 


叶修现在算是体会到那些被他气得咬牙切齿的人的心情了。


 


“啊——”军官叶张嘴。


 


坐在一边喂他喝完的叶修琢磨自己怎么就没倒一杯开水过来。


 


巨大的落地窗外的天空湛蓝,今天是个万里无云的好日子,叶修举着杯子的手有点酸。


 


“仗快打完了吧。”


 


“快了,”军官叶写完最后一个字,顺手帮叶修揉着手腕,“兵线已经压到老远去了,最晚后年就能把那帮狗日的赶回老家。”


 


“说脏话啊。”


 


“我没素质啊。”


 


叶修盯着那双垂着的眼眸,军官叶抬头冲他笑了下。


 


“行了,不说。”


 


09.


 


下午军官叶出了门,叶修估计是有战事。


 


他坐在书房里,托着下巴玩电脑上的单机游戏。


 


挺老的游戏,红色警戒2,现在他正干翻了第五个天敌难度的国家。


 


电脑桌边放着那个叶修喜欢叼的烟枪。


 


叶修扫了两眼,拿过来含嘴里。


 


他试着点燃,第一口就被呛得弯了腰。


 


“我去!这什么烟这么辣!”


 


咳了约几分钟,叶修皱着眉含住烟枪,他小心翼翼地先试了一小口,呛人的烟雾涌进口腔,然后被缓缓吐出。


 


叶修靠在靠椅上,看着窗外纯净透蓝的天空。


 


丝丝缕缕的烟雾飘起,慢慢消散。


 


叶修眯了眼。


 


坐在这里抽烟的时候。


 


他在想些什么呢?


 


10.


 


“鬼片?”


 


“看不?”


 


军官叶晃了晃手里的光碟,叶修抬起手脱下上衣。


 


“行啊。”


 


叶修身上的皮肤很白,有点不健康的那种白,军官叶瞧了两眼,走上前摸了一把。


 


“喂,耍流氓啊。”


 


“你这不行啊。”军官叶回味了一下称得上不错的手感。


 


“这么白,哪像个爷们?”


 


叶修乐了:“我是不是爷们还你说了算?”


 


“嗯?”军官叶挑眉,爪子就往下挪,被叶修一把抓住。


 


“呵呵,你还要检查啊?”


 


“你不是说我说了不算吗?”


 


“得了大爷,你说什么就是什么。”


 


11.


 


两人挨着坐在沙发上看鬼片,没一会儿叶修就感觉自己肩膀一沉。


 


“不是吧?这么弱?”


 


从他这个位置只能看见他的头顶。


 


“嗯,我怕。”


 


他说。


 


见叶修没回话,他还变本加厉地贴近了,两人都穿的短袖,皮肤贴紧的触感像是肚皮贴着肚皮的刺猬。


 


想什么乱七八糟的,叶修把这个比喻甩出脑海。


 


电视屏幕上的女人还在尖叫,两人却无暇顾及。


 


叶修被困在另一个叶修的双臂之间,他的头靠着他的肩膀。


 


灯是关掉的,只有屏幕幽暗的光线闪烁。


 


“叶修……”他轻轻地喊。


 


这是喊谁呢?叶修懒懒地勾起嘴角。


 


“呵……”他在他的肩膀上笑起来。


 


在这狭小的空间内,叶修没有注意另一个叶修逐渐收紧的手臂,他只嗅到了点不同于他的洗发水和沐浴露的味道。


 


一点点甜甜的柠檬味。


 


他吃糖了吗?


 


叶修心不在焉地想着。


 


12.


 


最后军官叶抱着他睡着了,叶修却没有睡意。


 


他无聊地看着还没演完的电影,揉了揉那颗毛绒绒的脑袋。


 


日记他快看完了,他知道,他太累了,需要好多好多的睡眠才能补回他的精力,还得除开那些无法弥补的东西。


 


最好能好好睡一觉,最好,这一觉的时间能比死亡还要长。


 


13.


 


这个世界的叶修做了个梦。


 


他站在稻田里。


 


前面是一个斜背着步枪的男人,男人拖着步伐往前走了一步又一步,他的鞋子是鞋底磨烂了的老解放鞋,口袋里还有一包两分钱的劣质香烟。


 


他认得他,那是1987年的父亲。


 


他还见到了许多许多人,已经逝去的人。


 


他以前也哭,像个没长大的毛头小子一样哭。


 


他变得很强,但是他变成了一个人。


 


在父亲的病床边,父亲揉着他的头发告诉他。


 


胜利就是他们追逐一生的荣耀,好好活下去。


 


在漫长的人生中。


 


突然有一天我发现自己无法再爱上人类。


 


于是努力喜欢上自己这个动物。


 


叶修很迷茫,他不知道等战争结束后自己还有些什么。他的朋友和家人都随风散去,只有他还留在被风侵蚀的岁月里。


 


“……并不是一无所有。”


 


他听见有人对他说。


 


然后他从漫无边际的梦境中醒来。


 


叶修睡在他身旁,他们像过冬的松鼠一样挤在沙发的一角。


 


这个与他无限相似的。


 


另一个他。


 


清晨的阳光微暖,他将头埋在他怀中。


 


14.


 


并不是一无所有。


 


“要是老叶这家伙能早点意识到就好了。”黄少天替三十四岁的叶修盖上被子。


 


这个人又累倒在了指挥室,被他们一起送回来。


 


张新杰替他掖好被角,喻文州将食物和水放在桌上,韩文清把他的脏衣服扔进了洗衣机。


 


周泽楷和江波涛拧好毛巾擦了擦他的脸颊和脖子,苏沐秋轻轻拨开他的刘海,顶着各路杀人的目光在他额头上轻吻了一下。


 


他看着他安静的睡颜。


 


你对我而言是必要的。


 


所以,我在想,有一天会不会你也开始需要我。


 


苏沐秋回头看了眼床边的一圈人。


 


哦,是我们。


 


最后他们悄悄地离开叶修的房间。


 


“晚安~”


 


苏沐橙轻声说,然后关上了房门。


 


15.


 


叶修睁开眼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公园的长椅上,一只停在他鼻尖的蜻蜓受到惊吓飞走了。


 


回来了?


 


叶修坐起身,苏沐橙强制给他配的手机“嗡嗡”作响,他一滑开解锁,十几个未接来电。


 


他有些好笑又有些歉意地接通电话。


 


“喂?”


 


16.


 


叶修打开自己的日记本,一张照片从里面掉出来。


 


他捡起那张照片,不知道什么时候那个叶修偷偷拍的,有他们两个,还被他强行P上了许多熟悉的面孔。


 


叶修笑着摇摇头,把那张照片揣进怀里。


 


17.


 


也许对你而言不尽是幸福。


 


尽管如此,我还是每天都对世界充满感激。


 


感谢你活在这个世界上。


 


END



评论

热度(2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