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不可抗力的男人

一川烟草:

 

all叶主烟叶

 

看到我的ID没

 

我疯起来连我自己都写

 

lo主性转见过没?

 

 

 

好吧以上都是胡扯

 

cp老叶的烟×老叶

 

没什么营养的小段子

 

以下正文

 

又是一个训练后的闲暇时间,平素貌合神离的国家队众人罕见地围坐在一起讨论问题。

 

“事态很严重。”一向看着不太稳重的黄少天居然难得地正经起来。

 

“嗯。”本来想说话的喻文州被黄少天抢了台词,只好微笑着附和一句。

 

“那个男人……来路不明,不像好人。”张新杰推推眼镜。

 

“关键是叶修居然对他有那么大兴趣,很可疑。”肖时钦补充道。

 

“何止有兴趣,简直是每时每刻黏在一起好吗!”孙翔很不满。

 

“叶修没有正确履行领队的职责,他身为国家队领队明明应该万事以队员为重。我现在有点难过。”方锐闷闷不乐。

 

周泽楷不发一言,眼神很受伤,像是没了阿爸的崽儿。

 

唐昊不屑地嗤了一声:“那个男狐狸精。”

 

两个姑娘没有发表意见。

 

李轩很想装作什么都没听见,但是这样不利于队伍团结。所以……

 

他选择保持沉默。

 

王杰希最终下定论:“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众人点头,李轩跟着点头。

 

“李队,叶修平日里对你最放心,麻烦李队帮忙打听一下那人的身份了。”

 

李轩:“?!”

 

迫于众人目光的压力,李轩只好硬着头皮上。

 

那天叶修好不容易没和那个男狐狸精挤在一起。李轩找准机会凑到领队身边,努力忽视背后十几道扎人的目光。

 

“那个,领队啊……这两天总和你在一块儿的那个男人……是谁啊?”

 

叶修眉头轻皱,似乎是在为对方找到一个合适的位置,思来想去吐出三个字:“朋友吧。”

 

“哦,”李轩感觉背后的目光尖锐了些,他知道这么敷衍了事肯定不能过关,于是继续打听。“是你最近认识的朋友?”

 

叶修笑了:“你怎么跟李迅似的,这么八卦?”

 

“密切关注领队的生活是每个队员应尽的职责。”李轩厚着脸皮说瞎话。

 

叶修似有似无地瞥了李轩身后看似在忙自己事情的国家队众人一眼,再看额角冒汗的李轩,心想没什么好隐瞒的,于是坦率道出了二人相识的经过。

 

当时,坐在喷泉旁边的叶修完全控制不住自己的目光。

 

他已经目不转睛看着公园长椅上那个外国男人十分钟了。

 

那个男人头发像黄少天,侧脸像周泽楷,眼睫毛的长度堪比孙翔那个幼稚的小鬼,身材像王杰希,沉静的气质好似喻文州,夹杂着点小风流像方锐。

 

总之,叶修觉得自己有些上瘾。

 

那男人似乎也察觉到了叶修痴汉一样的目光,他微微一笑,像叶修招招手。

 

叶修脚步虚浮,走到他身边,坐下。

 

此时此刻,他觉得之前这个男人的外表已经没有那么让他着迷了,因为他身上的味道更让叶修沉醉。

 

“你好。”他听见那个五官深邃的男人声音低哑,一口标准的中文。

 

叶修有些惊讶于对方如此标准的发音。

 

“你好可爱。”男人的蓝眼睛像是破碎的星光,熠熠生辉。

 

叶修显出罕见的羞窘,他摸摸鼻尖。

 

那人有意无意地靠近叶修,叶修原本不适应和陌生人保持如此近的距离,但是却仿佛受了蛊惑一般动弹不得。

 

“我叫王芙。”那人主动介绍自己。

 

“我叫叶修。”

 

“我知道。”王芙放在长椅上的手指动了动,轻轻搭在叶修的食指和中指上。

 

“我知道……”他的视线下移,落在叶修的唇间,微笑。

 

之后貌似进行了一两句没什么营养的对话,叶修的印象不是很清楚。只记得对方说下次再约时,他晕乎乎点头答应了。

 

一来二去,二人就熟悉了。王芙曾在纸上给叶修写自己的中文名字,喜欢说大实话的叶修当下从嘴里溜达出一句“好像女人的名字”。王芙当时没有生气,反而是露出很微妙的眼神凝视叶修,直把叶修看得不好意思地转移视线。

 

王芙说他在叶修还是叶秋的时候,就对其崇拜不已。知道对方在苏黎世这边比赛,他还特意从国内飞过来,当得知叶修不会上场时还有点失落。却没想到逛个公园就意外收获国家队领队一枚。

 

“你比我想象中的,要可爱许多。”王芙偏爱触碰叶修的食指和中指。最初叶修有些微别扭,但每当这时候他就察觉到这男人身上的那种让自己沉醉的感觉更重了,于是听之任之,不再理会。

 

“怎么你们这些外国人说话都跟调情似的吗?”叶修伸出食指和中指夹住王芙一直在他手上滑动的手指。

 

王芙轻轻一挣,把叶修的手整个握在手里。

 

“我是个坦率的人,”王芙把叶修的手背贴在自己的脸颊上,闭眼微笑,“我一向实话实说。”

 

这不还是在调情吗……

 

叶修腹诽一句。

 

国家队训练紧张且繁重,叶修身为领队每日也是从早忙到晚,休息时间少得可怜。不过只要叶修一空下来,王芙就会出现在叶修的面前,开车带他去吃饭,要不喝咖啡,或者是在河边散步,总之就是那种占用时间少放松效果好又能产生暧昧气氛增进双方好感的事情。

 

叶修把这些事儿挑挑拣拣地跟李轩说了,说完还拍拍李轩的肩膀说:“行了,回去复命吧!”随后悠哉悠哉地叼着烟回房间了。

 

没等李轩说什么,身后那群人开锅一样热热闹闹地议论起来。

 

“卧槽,我就知道叶修这个自带小言女主体质的家伙到了国外肯定安生不了。这不又招惹上一个!”楚云秀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率先发言。

 

积极分子黄少天紧随其后:“不行不行老叶的贞操正处于危难之际。我们身为一个整体必须放下私人恩怨,一致对外,把共同的敌人赶出我们的地盘。毛爷爷是这么说的吧?”

 

“毛爷爷说,这话他没说过。”唐昊反驳道。

 

贞操护卫队二把手方锐掰断一根香蕉,大有壮士断腕的决心,深沉地说:“总之,这个王芙留不得。”

 

孙翔手起刀落,削下半只梨,放入嘴中咀嚼,表情恶狠狠的仿佛生啖敌人血肉。

 

苏沐橙把瓜子聚拢成一小堆揣在兜里,眼神亮晶晶的起身要走。

 

“苏队,请不要向叶修透露分毫。”喻文州一眼看穿了苏沐橙的心思。

 

“哦。”苏沐橙闷闷地应了一声又坐回来。不过心思一转,又兴致勃勃地听众人商量如何警告一下这个王芙,不要乱打别人家领队的主意。

 

第二天,王芙照例在休息时间找叶修。不过叶修没见到,倒是等来了一群凶神恶煞的国家队成员。

 

王芙见众人一副批斗阶级敌人的模样倒是没惧,大方地坐在沙发上接受刀子一样的目光的洗礼。

 

“你就是王芙?”方锐端出正宫的气势,看待王芙那眼神仿佛是看一个勾搭皇上的野生狐媚子。

 

“我就是王芙。”王芙很好脾气地笑笑。

 

“你总是私下来找我们领队,是何居心?你是不是米国派来的奸细?”黄少天板着脸。

 

王芙说:“我和叶修是朋友。”

 

“朋友?我可没听说叶修有你这样的外国朋友。”王杰希冷笑一声。言外之意叶修的一切我都很清楚,你别想打着朋友的旗号趁机捡漏。

 

王芙不慌不忙:“我和叶修是朋友。嗯……亲密无间。是不是该用这个词?抱歉,我汉语不是很好。”

 

肖时钦说:“你的汉语确实不好,亲密无间不可以用来形容你这样的客人和我们领队的关系。”

 

“那……如胶似漆?”王芙笑眯眯地补充。

 

“你这使用对象不对,如胶似漆指的是夫妻。”张新杰一本正经地纠正。

 

“你还是先学好汉语再来跟我们领队讲话吧。”孙翔语气生硬。

 

“嘴皮子不顺溜,和我们领队那种神人是交流不了的。”唐昊冷着脸说道。

 

周泽楷一直没说话,但是王芙却主动把话题往他这里引:“我听说轮回的周队也不善言谈,难道周队和叶修也有沟通上的障碍吗?”

 

周泽楷帅脸微愠:“没有障碍。”

 

过了十几秒又补充一句:“叶修懂我。”

 

王芙的食指轻轻在自己腿上敲打两下,说:“那还真是巧,叶修也说过就算我什么都不说他也能懂我的心思呢。叶修就是这样,善解人意,容易亲近。”王芙一副仿佛“我老婆真棒”的表情惹得众人有些不快。

 

其余人还没等说什么,叶修的出现打断了一切。

 

“你们都在这里啊?”人还挺全,叶修看到后微微一惊,扫了一圈众人阴晴不定的脸,最后视线落在一直目光柔和微笑着凝望他的王芙身上。

 

叶修伸出手指挠了挠脸颊,躲开了王芙直勾勾的目光。

 

众人一看叶修这羞赧的样子怨气更盛。

 

王芙起身走到叶修身前,微低着头对他轻声说:“我来接你。”

 

“哦。”叶修垂着脸,想要离对方远一点又舍不得。

 

“你、你和他们聊什么了?”

 

“没什么,我们只是进行了一番亲切友好的交谈。”王芙替叶修整了整衣领,随口说道。

 

“这样啊。”叶修抿唇,一时间不知该说什么。

 

王芙却盯着叶修的嘴唇目光深沉。他的手指蜷缩两下,终是抬起了叶修的脸。

 

还没等他和国家队们有什么进一步的动作,酒店的门突然被推开了。

 

“我说小芙蓉你不地道啊,”进来的二人其中一个身型高挑、头发挑染成黄色的男子嚷嚷着,“说好了人没来齐不许动小叶修结果你小子还是偷跑了。”

 

另一人戴着金边眼镜,优雅又从容,目光锁定住一旁无措的叶修:“修修宝贝,果然看起来很美味。”

 

他快步走到叶修身边,当着所有人的面亲了叶修一口,笑得餍足:“尝起来更美味。”

 

叶修现在脸被人托着,腰被人搂着,肩膀上还挂着一只。最要命的是这三个人身上带有不同的让他戒不掉的味道,叶修脸色微醺,像是醉了一般。

 

被接二连三的异变搞到懵逼的国家队们终于反应过来,争先恐后地要把这一窝狐狸精从叶修身边端走。

 

姑娘们坐在外围嗑瓜子。

 

“你说,叶修对那三个男人为什么一副不可抗力的样子呢?”楚云秀问。

 

“大概他们是芙蓉王、黄山、中南海成精了吧。”苏沐橙笑笑。

 

无意中道出了恐怖的真相。

 

——完

 

终于把这篇写完了。

 

深夜被某夏催了这要尘封在记忆中彻底成为灰烬的一篇,取消了午睡来更新。


评论

热度(147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