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l叶】让我们回到那些看着叶修装x的日子(阅读体,欢脱狗血傻白甜)

拣尽寒枝不肯栖:

(四十二)


 


【苏沐秋?


 陈果怔了怔,从名字上来看话,这有些像是苏沐橙的亲人。


……


叶修此时却是站到了一旁,轻拍了拍那墓碑说:“看看这位,要不是待在这,现在肯定也是荣耀最顶尖的大神之一。”】


 


“啊,原来这本书里还写了哥哥。”苏沐橙听到这,有点惊讶。


王杰希犹豫了一下,才笃定地说:“所以当初你刚进兴欣网吧的那个雪夜里,拿出君莫笑这张卡时手指的颤抖,后来说的有个荣耀打得很好的朋友,荣耀刚开始时你们被人追杀在山崖上并肩战斗的那个人,就是这个苏沐秋,是吗?”


所有人都看着叶修,叶修就点点头,笑了笑,他将眼睛弯起来,里面装的都是怀念与温柔,他说:“是,就是苏沐秋。”


“老叶。”黄少天有点小心翼翼地说,“你之前是离家出走的,从B市到了H市之后,就遇见他了么?”


“这个么。我是在网吧里被苏沐秋捡回家的。”叶修想到当年的自己,摇了摇头,大概是也觉得有点幼稚,他说,“我那时候买了车票到了H市,也不知道去哪,就直奔网吧,我么,技术还可以,就在网吧打出了名头,然后就顺理成章的遇见了苏沐秋,在我之前,他打的最好。


往后就是互有输赢,志同道合。他大概也看出来了我是离家出走的,就把我带回家。”


喻文州问:“那之后呢?”


“之后么。”叶修把烟摸出来刚想点,想了想,又只是在指间夹着,“就是打游戏带小孩,打游戏带小孩,打成了大神,小孩子也慢慢长大。”叶修柔顺地垂着一双眼睫,似乎是笑了,又似乎是没有,他说,“倒也没什么,可说的了。”


除了苏沐橙,剩下的所有男选手和女选手内心都是崩溃的,他们面无表情地想:没什么说的?看你根本不像是没什么说的那个意思啊,反而是每一分钟每一秒钟都很值得说的意思吧!


楚云秀咳了一声,继续往下读。


 


【“是啊一叶之秋的战矛却邪就是他的手笔呀”叶修说。】


 


听到这里,大家都没有说话,但是如果此时此刻能看到内心的弹幕,那么其实是这样子的——


王杰希:好的,很棒,人不在了,但是银武却陪伴了叶修八年。


喻文州:所以叶修才那么小就离家出走了,之后都是被苏沐秋给养大的?


黄少天:老叶那么小的时候就遇见他了吗!那时候的老叶,刚从家里出来,肯定小少爷一样特别可爱特别无辜,什么也不懂,所以这个样子的叶修我永远看不见了,但是却被这个人看到过吗!


张新杰:三个人住在一起?谁做家务?谁煮饭?他们怎么住的?


张佳乐心中叹了口气:逢彼少年,两小无猜。那些过往青葱岁月,都是回不去的从前了。


孙翔:别的我不管,我就想知道,当时叶修不想把账号卡给我,是不是也有这个却邪的原因?


肖时钦:完蛋,白月光朱砂痣都在这一个人身上了,我心好痛。


周泽楷:虽然我知道不应该,但是我还是很吃醋,非常吃醋。


 



    “没错。千机伞的构思,是从一开始散人流行时,这家伙就产生的一个设想,从那时候开始他就不断地研究,尝试,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次的失败,始终没有放弃,谁知终于就在接近最终成功,他甚至已经准备好一个新角色,准备和千机伞一起提升起来的时候,出现了那一次的更新。刚看到那个更新的时候,连我都实在不能接受居然会有这么悲催的事。他当时不言不语的沉默也是把我们吓坏了。你知道后来怎样吗?”叶修问。


    “怎样?”


    “后天是第二天,我们还在为他担心的时候,他随手把一张帐号卡丢给了我,笑了笑说:只是从头再来罢了。”叶修说。】


 


这话说到这,就没有人不明白了,叶修从嘉世几乎是身无分文的走出来,到了兴欣从第十区从无到有的开始,一直到后来在网游里拉起战队,打过挑战赛,进入联赛,难道不就是,不就是从头再来吗!


喻文州低低地叹了口气,说:“虽然未能有幸见面,但我很感激这位苏沐秋,感激他对你的照顾,也敬佩他果断放弃从头再来的从容。”


王杰希沉默了一会儿,才说:“我倒是有些了解这种壮士断腕的感觉。当初我的放弃经历了一整个赛季,可他为了千机伞历尽艰辛,苦心孤诣,最后一息之间天翻地覆,他放弃散人却只用了一个晚上。”他摇摇头,“苏沐秋这个人,真是太过于坚韧了。”


张新杰:“非常遗憾,这样一个人,竟然未曾得见。”


叶修听到这,却笑了一下,他讲起苏沐秋,极少会露出伤心神色,不是习以为常的骄傲,就是含在眼里的温柔,他对张新杰说:“你若是真见到,恐怕就不这么想了。或许要是感兴趣,你倒可以回去问问老韩,那个时候我们两个在一起,老韩可吃了不少亏。”


听到这苏沐橙忽然说:“说起这个,我记得当初韩队来找过你们?只可惜我当时在上学,却没有见到。有什么好玩的事吗?”


叶修点点头,答:“对啊,老韩那时候来过H市,他那时候也在上学,放假和爸妈来这边,他就跑出来和我俩见面。好玩的事么……我们几个人在一起,不过就是打游戏pk呗。晚上的时候我俩请老韩吃烧烤,一起聊到未来的联赛,还说过有一天一定在场上相遇。只可惜……”


“老叶。”黄少天将叶修的手指握住,把他的话打断了,他说,“都过去了。”


叶修听了这话,一愣,顺着黄少天,挨个的看了一圈大家都不算太好的脸色,这才笑了笑,说:“你们这都什么反应啊,脸色这么难看。我没关系,这都过去了。”


而王杰希看了看叶修,慎重而缓慢地说:“是的,一切都过去了。他虽然好,可是我们也不差。”


tbc


我觉得吧,苏沐秋在叶修的人生里绝对不只是一个朋友那么简单。叶修对他的评价,为他连胜37场,以及从嘉世出来的从头再来,我想,这里面都有苏沐秋的影子。


我总是认为,苏沐秋算是叶修青春期叛逆时候的人生导师,教导他生活,帮助他成长,后来的叶修在别人眼里是可靠的,是坚韧不拔的,是无所不知的。但是在苏沐秋面前,他连地图走错了都不知道,他和苏沐秋在一起根本不带脑子。


所以,就像苏沐橙对叶修有一种依赖性,叶修对苏沐秋也有依赖性。


叶修成为了今天的他,这样的他,和苏沐秋是有很大关系的。两个人不一定是恋人关系,就是,很重要的人。


哎……算了,不分析了,分析的好难过。

评论

热度(2617)